【朴灿烈】My Pretty(一)

    [微现实向  你(作家)&灿烈(歌手)胡写一通 别字致歉]


       狐狸用尾巴扫净蘑菇上的灰尘

  长颈鹿吃掉颜色不好的叶子

  刺猬翻身露出柔软的肚皮

  蜜蜂将采集的花蜜放到我手里

  因为你走进我的森林

  

     

  

  “从你弯着眼睛住进我心底的那个春天,到霜雪白发的暮年冬日,我会永远爱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

  

  早春的第一场雨,清冽,明净。

  

  你拉着书包带,在街头低头慢悠悠地走着。

  

  猝不及防的,有人将一顶帽子扣到了你的头上,并在你抬头的瞬间将一颗奶糖塞进了你的嘴里。

  

  奶甜味在口腔中漫延开来,你将帽檐向上推了推,看清了面前之人。

  

  他正略歪着头看着你,好看的眼睛明亮的像是装进了星星,弯起的嘴角旁是一个甜甜的酒窝。

  

  无数回忆涌入你的脑海,关于他的一切席卷而来将你吞噬,却又给你带来一丝清明。

  

  早春的雨,湿冷,清冽,明净,亦醒透。你知道自己在做梦。

  

  过往记忆刻骨铭心,你总是在逃避,不愿想起丝毫。可当梦境将那个场景再次真实呈现时,你又贪恋那虚无的美好。你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到他了,哪怕是在梦里。

  

  所以在他像记忆中一样朝你伸出手,笑着说:“今天我很闲,介不介意和我一起回家?”时,你也像从前一样将手放入他的手心。

  

  可属于他的温暖并没有传来,下一秒天地骤变,突如其来的强光迫使你闭上了眼睛,再次睁开时,只看到他离去的背影。

  

  他一步步的走着,走上一条鲜花与荆棘并生的道路,走向一个光亮的地方。你看着他的肩膀一点点变宽,看着你的四周因他的离去而变暗,看着那颗名为朴灿烈的星星逐渐亮起在属于他的天空。

  

  而你留在原地,也只能留在原地。不论是梦境还是现实。

  

  时光如水,不急不缓,从容有序,多少人情物意,世事机缘,皆落于悠悠风景中。你以为时间是最好的治愈师,却没想到哪怕你小心翼翼不再触及有关于他,你对他的感情还是在漫漫岁月中积累沉淀,愈加浓烈。平日被埋藏压抑却一触即发。

  

  你慢慢地睁开眼睛,任由早已充满眼眶的泪水滑落。

  

  天已蒙蒙亮,窗外是淅淅沥沥的雨声,今年的第一场春雨比往年来的迟许多,但还是来了。

  

  平静心情,你洗了把凉水脸,打开电脑准备工作。

  

  你从小便对文字很感兴趣,后来开始自己写一些小故事,再后来的各种机缘巧合,使你成为了一名全职作家。所幸你的写作路还算顺风顺水,在这个行业中也算拥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上一部小说刚刚完结,近期你倒是不忙,便开始着手关于《致你》的广播剧主题曲的作词。《致你》是你的处女作,也正是这部作品为你积攒了大量人气,成就了你的今日。

  

  你总认为好的作品需要融入真实的感情,所以你笔下的每个人物都或多或少有着和你相似的经历。写《致你》时你不过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也没有什么一夜暴富的梦想,你只是想用一个故事记录你的第一次心动,祭奠你结局仓促的青春。

  

  与其说致你是你的精心构思,倒不如说它是你的真实经历,纵使结局略有差异,你还是将自己的无限热忱倾注其中。所以不论后来变数如何,你都没有同意《致你》的影视化。

  

  因为在你心底,陈思可以是任何人,但林繁星只能是朴灿烈。

  

  而近期广播剧突然流行,你的小初高好友首次挑战导演一职,算是帮她找个好的资源,你将《致你》的版权卖给了她。为了感谢你,她决定让你执笔作词。

  

  虽然你并不觉得这是谢礼,但还是同意了。

  

  往事既已逝去,未来或许可期。朴灿烈是遥远的星星,而你注定不是能抵达他的宇宙飞船。

  

  可纵使你与他的生命轨迹是短暂相交后的渐行渐远,第一次心动太过惊艳又岂是说放就放的。

  

  你的脑海被梦中短暂的相见侵占,手在键盘上敲击半天但毫无收获。无奈之下,你起身冲了杯咖啡,靠窗站下,看着这座城市逐渐苏醒,放纵自己在回忆一次你和他。

  

  最后一次了,你告诉自己。

  

  你真的好想他。

  

  二

  

  “而我的心里已经有一朵花了,就算是五千多玫瑰,也不及她芳香。”

  

  .

  

  你第一次来尚江时,这个地方正值群花争放的阳春。

  

  你家的邻居有着一位温柔的女主人,她在房前种了很多花,种类繁多却相得益彰。你随父母去拜访时年纪尚小,甚至都无法记清当时大人们的对话内容,但那股沁人心脾的淡雅芳香却永远留在你的记忆里,与它一块停留的还有那个在花丛中扑蝴蝶的男孩,他用糊满泥巴的手抹了把脸,朝着你的方向咧开了嘴。

  

  他应了母亲的呼唤跑了过来,手里捏着一朵不知名的白色小花。

  

  你怔怔地看着他来到你面前,礼貌的向你的父母问好,然后将小花递给你,笑得灿烂:“你好啊,我叫灿烈。”

  

  或许是他的笑容太具感染力,你方才的怕生情绪荡然无存。

  

  你接过那朵小花,从兜里摸出一颗奶糖放到他手里。

  

  “你好灿烈,我是宋珧。”

  

  白色小花散发着独特的清香,是你从来没有闻过的。那个男孩胖胖的,笑起时肉嘟嘟的脸上有着若隐若现的酒窝,眼睛眯成一条缝,谈不上很可爱,却就此在你心中定居。

  

  人生渺如烟波,所历之事,所遇之情皆看不到尽头,猜不到结局,可即便如此,重来一次你还是愿意,在那个春天和他相视而笑。

  

  手机铃声将你拉回现实,你一口闷下杯中已经凉透的咖啡,走去接听电话。

  

  来电人是你的导演好友,她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除去废话大概就只想告诉你两点:加油工作;下午小聚。

  

  你回味了下口中未散去的苦,再次坐回电脑前,与屏幕大眼瞪小眼。

  

  文字敲出来又删去,时间一点点流逝,你的工作却毫无进展。

  

  你开始生气自己为什么会梦到他,因为这个梦,你这么多年麻痹自己的城墙轰然坍塌。

  

  就在你盯着电脑发呆时,屏幕右下角弹出一个广告条,标题被用亮眼的颜色加粗标出:“朴灿烈疑似恋情曝光”

  

  你心脏猛地一缩,慌乱点下关闭。

  

  你记得你电脑里所有推送广告的软件不是被禁止权限就是被卸载了啊,这又是哪个软件升级进化了?

  

  有两个字卡在你的喉咙里,又让你硬生生给咽下去。你开始怀疑最近你是不是忌活着了。

  

  心头的各种情绪逐渐消散,一股莫名的慌张便趁虚而入,将你吞噬。

  

  你思索再三,最终还是打开了微博。这样的热搜肯定不会长期存在,你便直接输入了关键词。

  

  对应的内容是一段视频,看着装应该在是某次联欢晚会结束后接受的采访。

  

  你吞了下口水,点开了视频。

  

  属于朴灿烈的声音响起,隔着屏幕竟让你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也是,你已经有四年主动远离与他有关的一切了,甚至不会去听一首他耗时多月创作的歌,看一眼他被夸赞为盛世美颜的照片。

  

  因为你怕自己忍不住想去找他,忍不住抓住他的手告诉他“我不能没有你”。

  

  视频内的记者先是问了几个走流程无关痛痒的问题,知道视频要结束了,才问了那个敏感问题。

  

  “您刚才在舞台上说您的新年愿望是摆脱单身贵族称号,请问你是因为合作搭档婚姻美满而一时兴起,还是早有此想法?”

  

  朴灿烈的事业虽然已经风生水起,但还有上升的空间,加之他的粉丝中女友粉居多,面对这样的问题,他最好的选择应该是模棱两可的回答。

  

  然而他却在听完问题后收起了方才调侃记者时的痞笑,十分认真的回答道:“这是我很久以前就有的想法。”

  

  像是嗅到了某些不同寻常,有记者立即追问道:“那请问你选择女朋友有什么标准吗?”

  

  朴灿烈的经纪人挤进人群中护着灿烈离开,嘴里不停地重复着:“今天的问题已经回答完了,灿烈接下来还有行程安排,必须离开了。”

  

  记者们也不着急再追问什么,因为朴灿烈的最后一句话足够占据第二日的头条了。

  

  他说:“没有标准,她只能是我的贝壳。”

  

  你长期淡出娱乐圈,并不了解这句话所含玄机。所幸有许多吃瓜群众在这条微博下各种引申评论,你也算是了解了大概情况。

  

  这次绯闻的女主叫徐然亭,和朴灿烈在电影《我的》有过合作。

  

  经过这样提点,你便知道为什么只是想脱单却被认为是恋情曝光了。

  

  你并非从未关注过朴灿烈,那部电影你也看过,是灿烈刚出道时拍的,也是他唯一参演的影视作品,在那之后他就专心音乐创作,不再接剧本。

  

  而徐然亭和朴灿烈在电影里演一对历经磨难最终长相厮守的恋人,贝壳是他们在影片里的定情信物。

  

  基于这部影片中灿烈贡献了他的荧幕初吻,当时有很多粉丝硬生生把自己逼成了cp粉,二人的公司也乘机炒了波热度,打的旗号便是贝壳夫妇。

  

  虽然后期各种辟谣,关于二人的各种新闻却从未间断,不断声明只是关系好的朋友有不断被拍到同时出现在各种场合。在粉丝的认知里,灿烈的那个回答就相当于告诉大家:“我喜欢徐然亭”。

  

  这就相当于实锤了最近拍到他俩一同出现在巴黎是去度假的。

  

  粉丝的各种四舍五入让本来的猜测变得十分真实。你也突然有些失落,紧接着这个名叫失落的东西就冲着你的鼻子来了一锤,打的你鼻子一酸,眼眶就红了。

  

  你最开始的决定是当一个普普通通的粉丝,每天为灿烈打榜应援。但是当你看了他在电影里深情地吻着另一个人时,你便放弃了这个想法。

  

  你接受不了他用曾经看你的眼神看着别人,哪怕是演戏,更无法接受他将来会合另一个不是你的人结婚生子走完一生。

  

  所以你觉得不再关注他,并不断练习着那一天到来时的应对措施。可真当这一天快要到来时,你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像想象中那么平淡。

  

  你想起了他曾经拉着你的手无比郑重地对你说:

  

  “不管我去了哪里,遇到了什么样的人,成为了什么样的人,你永远都是我心底的小白花。”

  

  “小王子说过,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

  

  “而我的心里已经有一朵花了,就算是五千多玫瑰,也不及她芳香。”

  

  现在你的小王子要迎接他的公主了。

  

  而你不过是一朵无名的小白花。


评论(1)
热度(27)

© 一只至明 | Powered by LOFTER